路西菲尔

Elsanna 皇女贝 暂时就这两

【皇女贝】终将踏上的道路 16



16  所缺失的心脏



        通常艾黛尔贾特很能确定自己在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以及不应该做什么,但是现在的艾黛尔贾特裹着被子缩在床的一角,犹豫自己要不要让休伯特来将这个不速之客赶出去。


  贝雷丝固执的将手伸向艾黛尔贾特,仍然被躲开了,艾黛尔贾特努力维持着冰冷的语气:“老师是来替大司教来解决后患的吗?”


  “艾黛尔贾特......”贝雷丝只觉得艾黛尔贾特冰冷的话语像冰针一样刺进了心里,刺的心里阵阵发疼,“我不是……我只是……想来看看你。”


  “有劳老师关心了,我没什么大碍,老师请回吧。”艾黛尔贾特几声闷咳闷在喉咙里,刻意忍住不去看贝雷丝受伤的眼眸。


  “艾黛尔贾特...”贝雷丝小心翼翼的靠近艾黛尔贾特,在床沿边坐下,斟酌着用词:“艾黛尔贾特的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迎着艾黛尔贾特的眼刀,贝雷丝的手仿佛跨越了千山万水一寸一寸靠近艾黛尔贾特:“我希望...艾黛尔贾特能多信任我一点。”


  贝雷丝的手心沁了一层薄汗,在空中微微颤抖着,透露出主人的不安,纤长的十指伸展开,从窗外透过来的光芒打在手上,仿佛一道光,照亮了艾黛尔贾特的世界。


  身在暗无天日的地牢,在黑暗中燃烧的火焰,是艾黛尔贾特用自己所燃烧的星星之火,是以燃烧自己为代价,焚烧世间的不公。不同于阳光所播撒的光泽,火焰带来光明,带来温度,也将靠近自己的人灼伤。


  艾黛尔贾特迷濛的看着贝雷丝的手,她在期望那双手所带来的温暖。


  那样的光,真的能属于自己吗?


  掌心的温度贴近额头带来一丝丝的清明,冬日的阳光撒在身上让人暖暖的,艾黛尔贾特不由自主的将沉重且昏沉的脑袋靠在贝雷丝的掌心,感受到来自掌心的重量,一丝名为欣喜的心情让贝雷丝不安的心脏渐渐跳动起来。


  “艾黛尔贾特,曾经的我没有心跳的活着,这样的我是残缺的行尸走肉。”仿佛是得到了鼓励,贝雷丝轻柔的撩开艾黛尔贾特额前散落的碎发,一点一点将眼前所爱之人揽进怀里。


  “表情也好,心情也好,感情也好,那样的东西是曾经的我所没有的,直到……”


  好紧。


  就像被融入骨血,滚烫的身躯沉醉在贝雷丝的怀抱里,大概是因为高烧吧,有点喘不过气来,就连眼眶里艾黛尔贾特也觉得热热的。


  “我遇见了艾黛尔贾特。”


  那一道光芒终于选择了自己。


  “是艾黛尔贾特让我所感受到的心情才使我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有一股热流由眼角淌下,贝雷丝疑惑的眨了眨眼。


  “艾黛尔贾特……我想...找到和你一起并肩走下去的道路。”贝雷丝更加用力的抱紧了艾黛尔贾特,心脏的残缺被填满了,“所以我...我希望艾黛尔贾特能够多信任我一点,好吗?”


  老师.……


  纵然眼泪止不住,可艾黛尔贾特笑了。未来的皇帝像个孩子似的在贝雷丝怀里又哭又笑,她眼角噙着泪,伸手抚上贝雷丝的脸颊,发丝缠绕着指尖,贝雷丝眼角的泪水顺着艾黛尔贾特的指尖落下,她的导师靠近指尖的一只眼颤颤巍巍的睁不开,眼睫可怜兮兮的轻轻颤抖,另一只眼睛目不转睛盯着艾黛尔贾特,似乎只要一眨眼,艾黛尔贾特就会在面前消失。


  “原来...老师也会有这样的表情呢。”


  指尖顺着泪痕临摹,来到贝雷丝脖颈上一条刺眼的伤口,刀伤本已经结痂,可因为贝雷丝刚刚用力的动作,伤口落下一条细细的血丝。艾黛尔贾特心疼的拭去血丝,满含愧疚。


  “伤口……还疼吗?”


  “……疼...”此刻的贝雷丝看起来分外的委屈,“我的心里……很疼。”


  “老师真狡猾。”艾黛尔贾特笑着把眼泪蹭在贝雷丝的衣服上,抱着贝雷丝倒在床上,滚烫的额头蹭了一处冰凉的地方。


  “老师,对不起。”艾黛尔贾特把头埋在贝雷丝的胸口,看不见表情,闷闷的说:“我再也不会让老师受伤了。”


  贝雷丝瞅着在自己胸口乱动的人,有些摸不准艾黛尔贾特此刻的心情,又小心的问:“那,艾黛尔贾特也不会再推开我了吗?”


  贝雷丝的心脏跳动的很快。虽然老师脸上看不出紧张的表情,可急促跳动的心脏声还是让艾黛尔贾特的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她安心的将耳朵贴在贝雷丝的胸口,感受如今已经沉稳的心跳,彼此心跳的旋律渐渐重合,谱写出相悦的乐章。


  “只要...老师永远都不离开我。”


  “艾黛尔贾特。”贝雷丝搂住艾黛尔贾特,抚上她的银发,“你是我唯一的选择。”


  两人相抱良久,到底是因为生病的关系,艾黛尔贾特沉浸在贝雷丝的怀抱里,眼皮渐渐沉重起来,贝雷丝搂住艾黛尔贾的后背,在她的背上有节奏的轻轻拍打,就在艾黛尔贾特半梦半醒沉睡之间,门外传来几声有节奏的敲门声。


  “殿下,您好些了吗?”艾黛尔贾特一个激灵,在贝雷丝反应之前条件反射双手一推,只听见扑通一声重响,贝雷丝重重的落在地上,可怜兮兮的揉着自己的后脑。


  嗯,她的艾尔刚刚答应过不再把自己推开了,贝雷丝忍不住默默地抱怨。


  “休...休伯特?”艾黛尔贾特努力把贝雷丝往床底下塞进去,可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个时候贝雷丝和自己在一个房间,尤其还在同一张床上,休伯特也不行。


  至少不能被抓个现行。


  “殿下,我给您送来晚餐。”说话间休伯特已经推门而入,把端着的餐盘放在桌上:“艾黛尔贾特大人,您多少还是吃一点。”


  “好...”艾黛尔贾特装模作样咳嗽了两声:“谢谢你休伯特。”


  休伯特询问了几句艾黛尔贾特的状况,正准备施礼离开,艾黛尔贾特把他叫住了:“休伯特...今晚...还是不走了,你说的对,贸然回国会有危险,相比之下,修道院可能还安全一些。”


  休伯特奇怪的看着自家主君,他的目光不动声色扫过空荡荡的宿舍,最后落在艾黛尔贾特身上,饶有兴趣的观察主君的反应。


  “是,如果这是您的愿望,遵命,很高兴您能听从建议作出正确的决定,艾黛尔贾特大人。”休伯特看起来似乎没有发现什么不妥,又压低了声音问道:“那么关于老师那边,殿下能下定决心了吗?”


  “休伯特!”艾黛尔贾特自然明白休伯特的意思,用眼色制止了休伯特,休伯特一派了然的神色,与艾黛尔贾特说了几句帝国的情况,在艾黛尔贾特的催促下,贝雷丝在床底下看着休伯特黑色的靴子走向门外,木门再轻轻的合上。


  待到休伯特的脚步声彻底消失,贝雷丝才从床底下钻出来。


  艾黛尔贾特的本以为贝雷丝会有所疑惑,可贝雷丝什么也没问,什么也没说。她来到桌前拿起休伯特放下的那碗热汤,坐在床沿,舀起一勺汤,吹了吹,凑到艾黛尔贾特嘴边。


  “老师...我自己可以...”艾黛尔贾特面红耳赤想要接过贝雷丝手中的热汤,却被贝雷丝躲开了。


  “艾黛尔贾特,让我来照顾你。”在贝雷丝的坚持下,艾黛尔贾特认命的就着贝雷丝送来的食物,一口一口喝着热汤。


  反正感觉也不坏,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享受。


  在贝雷丝的帮助下,艾黛尔贾特吃完了晚餐,疲软的身体稍稍恢复了一些体力,正想赶她的导师去吃饭时,没想到贝雷丝脱去外套又像蚯蚓似的钻进了艾黛尔贾特的被子里。


  “老...老师?!”一定是休伯特和自己的对话让她不安了吧。艾黛尔贾特宽慰的抱住贝雷丝。学着老师的动作在贝雷丝背上轻轻拍打。


  “艾黛尔贾特,我知道我不擅长政事,也给艾黛尔贾特帮不上什么忙。”贝雷丝叹了一口气:“可我对艾黛尔贾特所说的每一件事都是真的,如果艾黛尔贾特愿意和蕾雅好好谈谈,或许会有更好的办法。”


  “老师,我是未来的皇帝。”艾黛尔贾特轻抚贝雷丝墨蓝的长发,“我的双肩承载了我的国家,我的子民,我的家族。”


  “贝雷丝,我不能赌,我必须用尽我全部的力量开辟出通往盛世的道路,带领我的子民前进。”


  “我知道的,我的道路没有平坦到仅仅凭决心和执着就能前进,仅凭我一个人,我的道路太过于艰险,所以我需要力量,我借助那些人的力量。”


  不管怎样都会坚定自己的道路不会动摇。这就是艾黛尔贾特。


  “不过,老师说的话我会好好考虑的。”不忍心看到贝雷丝失望的表情,艾黛尔贾特又安抚道。


  “艾黛尔贾特,不管你会选择怎样的道路,我都会与你并肩而行。”贝雷丝立下的誓言。


  “老师...谢谢你。”艾黛尔贾特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


  “可是...老师已经晚上了,你该回去了。”


  得到的回应是艾黛尔贾特被抱的更紧了:“为了不让艾黛尔贾特今天晚上逃走,我决定今晚都在这里。”


  今晚,会有怎样美妙的梦境呢。


  一定是不再有铁链,老鼠和鲜血,是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的美妙的梦吧。




  




  


艾尔之前希望老师选择自己,结果真当老师选择自己了又怂了。


不对啊,不行啊,太黑暗了,假的吧,我一定是在做梦,梦醒了会更痛的。


所以老师,拜拜了您嘞。


贝老师:……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