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菲尔

Elsanna 皇女贝 暂时就这两

【皇女贝】终将踏上的道路 17



17  关于跳舞这件事



        魔法沙漏随着一声啪嗒啪嗒的响声翻转,细沙层叠落在底部,时间随着倾泻的沙漏走过,这是贝雷丝坐在西提斯办公室的第一个小时。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西提斯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昏昏欲睡:“我们建校以来还从没有大胆到在大白天扒学生窗户的老师。”


  “而且还是两次。”西提斯喝口茶润了润嗓子:“晚上爬窗就算了,居然两次都是在白天,能请你注意下为人师表的形象吗?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


  西提斯盯着眼皮渐渐闭上,脑袋一歪一歪打瞌睡的贝雷丝,提高了声音:“贝雷丝老师,你有在听吗?”


  贝雷丝似乎被西提斯的声音给吓了一跳,彻底清醒过来,含含糊糊的应了一声。西提斯见贝雷丝丝毫没有反省的意味,正想再严厉些,房门被敲了几声,寻着声音看去,竟然是蕾雅。


  蕾雅一袭修身长裙,一派祥和的笑容,来到贝雷丝身旁顺了顺她的头发:“西提斯,不要给老师这么大的压力。”


  “我相信贝雷丝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了,况且能和学生们和谐相处,这也是老师的魅力。”蕾雅的话语中充满了浓浓的宠溺的味道,让西提斯不住的摇头。


  贝雷丝由着蕾雅揉着她的头发,心想着苏谛斯大概也在旁边,便伸手对着一旁的空气抓了抓。自然是什么也没抓到。


  蕾雅和西提斯看见贝雷丝的举动两人的神色各异,一脸汗颜,蕾雅又说:“贝雷丝,本月我们会举办修道院周年祭的舞会,在此之前会举行白鹭杯舞蹈大赛,黑鹫学级有合适的人选了吗?”


  “舞会?舞蹈大赛?”贝雷丝看起来一脸疑惑,西提斯不得不耐着性子解释了一番,后又话锋一转:“不过,本节的课题还有需要警戒旧的礼拜堂,最近旧礼拜堂有被人入侵的现象。”


  “难道还是那些人在蠢蠢欲动吗?”贝雷丝怀疑道。


  “很有可能。”蕾雅点点头,“为了保护学生们的安全,我安排了骑士团中的佼佼者帮助你完成本月的课题。”


  骑士团中的佼佼者?贝雷丝不出所料的想到了杰拉尔特。可是关于白鹭杯的参赛者,贝雷丝想破了脑袋,脑海里来来回回只有艾黛尔贾特的名字。


  为了公平起见在某一天的课上贝雷丝发起关于“参加白鹭杯的代表人选”的讨论,黑鹫的同学们都畅所欲言,其中不乏有许多的自荐者。


  “哼哼,舞会代表当然是我菲尔迪南特·冯·艾吉尔啦!说起宫廷舞只有我这世代贵族的舞步绝对能取得胜利!”说话的是一位有着令人印象深刻腔调的贵族。


  “哈哈,舞会代表还是让我来吧,我会用我动人的舞姿征服那些漂亮的姑娘的~”修道院的少女们强烈抗议此人参加白鹭杯。黑鹫学级的同学们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位学员。


  “我,可以,展示,布里吉特,舞蹈。”


  “获胜的话会有奖金吗?没有??!”就算有奖金可是宫廷舞这位佣兵少女你真的会嘛?


  “跳舞的话,我不管什么舞都可以哦~”曾在剧院的某知名歌姬轻快的声音让喋喋不休争论的小黑鹫们一下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的确没有谁比多萝缇亚更适合作为舞蹈代表了。小黑鹫们纷纷向贝雷丝举荐多萝缇亚,一副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可他们的导师力排众议阻止了小黑鹫们雀跃的心情,提名了艾黛尔贾特。


  “诶?我?”一直在默默看书却被莫名提名的艾黛尔贾特很诧异。


  “为什么是我?”级长问出了所有黑鹫人的心声。


  “因为...”黑鹫的导师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举起同学们的名册卡:“艾黛尔贾特的魅力分数最高啊。”


  不知为什么黑鹫的学生们顿时觉得被塞了满满一口的狗粮,一班的学生都给整的哑口无言。


  该说不愧是级长呢,艾黛尔贾特很快收拾起诧异的表情,狡黠的看向贝雷丝:“那就麻烦老师帮我进行指导了。”


  贝雷丝脑门上的汗珠开始如瀑布般哗哗的往下淌。


  舞者拥有绰约的身姿,包裹在制服中勾勒出姣好的曲线,足尖踩着节奏踏出优雅的步伐,腰肢纤细,一只手臂可堪堪环绕,垂落在腰间的银发随着身体的动作微微摆动,划出令人痴迷的优美弧度。


  大概最美的精灵也不过如此吧。


  贝雷丝盯着艾黛尔贾特的舞姿忘记了手里还打着拍子。在贝雷丝十几年的佣兵生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到来自贵族的舞步,与酒馆里的舞女不同,舞女的风姿魅惑,极尽诱惑。贵族的舞姿克制,礼仪,高贵,紧绷的身体伸展出的是极致的美丽。


  久久没有打拍子的声音让艾黛尔贾特不得不停下了舞步:“……老师”


  “诶?”贝雷丝眼前是艾黛尔贾特一副得逞的笑容,像是发现了有趣的玩具。


  “真是的,老师应该是来指导的才对吧。”


  “我...”贝雷丝挠了挠后脑的头发,“其实我不会跳舞。”


  “原来是这样~”艾黛尔贾特双手背在背后,背对贝雷丝向前走了几步,“老师请放心吧,就算是我一个人也能取得胜利的。”


  贝雷丝拉住了艾黛尔贾特:“艾黛尔贾特,教我跳舞吧。”


  “???”


  


  舞蹈对于佣兵来说大概是闲暇时寻找的乐子,观赏性远远大于实用性,正如贝雷丝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想要学习舞蹈一样,现在贝雷丝面临着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最大的危机!


  艾黛尔贾特一手牵着贝雷丝,一手扶着老师的肩膀,贝雷丝的手心沁出的汗都快浸湿她的手套了,肩膀下的肌肉紧绷,脊背挺的跟木头似的。艾黛尔贾特捏了捏贝雷丝的肩膀,叹了口气:“老师,放轻松一点。”


  看起来...没什么作用,贝雷丝依旧像一块石头一样僵硬。


  “来,跟着我的节奏。”艾黛尔贾特贴近她的导师,试图让贝雷丝放松,“左脚,右脚,左脚,来。”艾黛尔贾特引着石块贝雷丝慢慢开始移动。


  “一,二,一,二。”随着节奏贝雷丝渐渐生硬的踏出几步后,艾黛尔贾特漫不经心的问:“老师怎么想要学跳舞了?”


  贝雷丝盯着自己的脚尖,努力的跟上艾黛尔贾特的节奏,听见艾黛尔贾特疑惑的声音,不由得一分心,步伐随着气息乱了几分:“想要和艾黛尔贾特一起走下去,所以...”


  “疼!”


  贝雷丝凌乱的步伐踩在艾黛尔贾特的脚上,听见艾黛尔贾特小小的惊呼一声,贝雷丝慌忙的连连后退几步,可并没有注意到艾黛尔贾特还扶着自己的肩膀,两方的牵制下,贝雷丝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


  “小心!”艾黛尔贾特赶紧向前一步搂住贝雷丝的腰,防止了贝雷丝的后脑与大地的亲密接触。


  大概是姿势过于暧昧,气氛过于诡异,艾黛尔贾特觉得在中庭训练的学生们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这里,可当她抬头,周围的同学们都还在自顾自的训练,没什么特别的异状。


  艾黛尔贾特红着脸扶起她的导师:“老师真是的,还是我自己练习好了。”


  “……对不起。”站定后的贝雷丝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我还是找多萝缇亚来帮帮忙吧。”说完逃也似的离开了。


  贝雷丝离开后,莫妮卡则悠悠的走进艾黛尔贾特,状似亲密的靠了上去,低声在艾黛尔贾特耳边道:“看来,艾黛尔贾特大人最近玩的很开心呢~”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艾黛尔贾特斜睨一眼莫妮卡:“毕竟你们的实验连我都无从知晓呢。”


  莫妮卡拍了拍艾黛尔贾特的的肩,呵呵一笑:“艾黛尔贾特大人别生气,我这不是来告诉您了嘛,希望艾黛尔贾特大人能在周年祭那天助我们一臂之力~”


  “哼。”艾黛尔贾特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莫妮卡见消息已经带到也识趣的离开了,留下艾黛尔贾特陷入沉思。


  蕾雅和塔烈斯……


  艾黛尔贾特的目光看向修道院大厅谒见之间的方向,修道院三楼的望台隐隐约约有绿发女神的身影。不择手段残害无辜的蠢动者以及统治芙朵拉千年的兽类,如果不出所料,双方的斗争持续千年之久,不论哪一方都不值得信任。


  但是如今,教团也好,地底人也好,计划都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如果没有意外下个节大概就可以继承王位,最后对教团宣战,只是……


  艾黛尔贾特的手套被用力握紧发出细微的声响。


  老师……


  真像你说的那样,会有我们一同走下去的道路吗?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