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菲尔

Elsanna 皇女贝 暂时就这两

【皇女贝】终将踏上的道路 27


27   觉醒   awaking



      随着索龙的咒语,笼罩在黑暗阵法上如墨一般浓重的黑暗渐渐消散,黑鹫的学生们惊讶的发现,身处黑暗中的艾黛尔贾特失去了踪影。


  “那样的魔道……到底怎么回事?”


  索龙漆黑的独眼看着一众的学生,灰白的面容带着胜利者的笑容:“接下来,轮到你们了,飘荡在永无止尽的黑暗中,被绝望所吞噬,感受死亡与痛楚吧!”


  正当索龙抬手,他漆黑的独眼中突然迸出一丝火光,在他的眼前,虚空裂开了一条缝,火红炽热的光芒自虚空的裂口迸发而出。尖锐的骨剑前端由裂痕中凸显,迸发的光芒像是被延长的剑刃,锋利的尖峰自上而下将虚空劈开了一处裂痕,裂痕处她的身影如火焰般熊熊燃烧,驱散了无尽的黑暗。


  被层层的黑暗所包裹的沉睡的人,心里似乎也出现了一丝裂痕。


  暗红的光芒将天空染得像血一般的颜色,如同修道院上空夕阳映照的晚霞。


  留在修道院的玛丽安奴坐在窗前,夕阳暖黄的余晖打在病床上,为凌冽的寒冬也带来一丝丝温暖的色彩。


  “什么?!这个光芒……炎之纹章?!”虚空的裂痕中透露而出的暗红的光芒照亮了索龙苍老的面容,他干枯沙哑的喉咙里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难道是……解放王?!”


  “啊!”锯齿的剑刃带着炽热的烧灼感划出赤红的弧度,尖锐的尖峰割裂了皮肉,带走了生命的温度,将索龙瞪大了的独眼,一脸不可置信的面容永远的定格在此刻。


  “解放王?”被割裂的身躯上,鲜血喷溅而出,火红的身影自虚空的裂痕中出现在人世,她抹了一把脸上沾染到的血迹,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眸再度睁开,犀利如黑鹫盯着眼前的猎物一般盯着科罗妮艾惊恐的面容:“我不是解放王。”


  索龙苍老的身躯失去了支撑倒在尘土中,而皇女却没有将眼神有过多的停留在已死之人身上,敌人的鲜血染红了她飘散的银发,一身鲜红仿佛浴血的修罗一步步向科罗妮艾走去。


  有温暖的阳光,照亮了炎之帝王脚下的道路,开满了怒放的红花。


  炎与光,照耀人世,带来生命与希望的光辉。


  寂静的病房中,玛丽安奴注意到窗外一株翠绿的绿芽,艰难的顶破了层层的泥土,张开青翠欲滴的叶子,贪婪的沐浴在阳光下。


  寂寥的寒冬终将过去,病床上沉睡的人僵硬了许久的身躯终于也随着这一缕阳光再度回到生机勃勃的大地。


  与此同时,科罗妮艾眼睁睁的看着索龙苍老的身躯倒下,她举剑挡在自己身旁,咬着牙不让自己的声音暴露出一丝丝的颤抖:“你!你竟然!”


  “很抱歉,我愿以自身为火种。”艾黛尔贾特举起天帝之剑,剑身上红光暴涨,她足下用力,仿佛离弦的箭一般冲向了科罗妮艾:“焚烧一切的黑暗!黑暗中蠢蠢欲动的蝼蚁,做好赴死的准备吧!”


  “啊啊啊!!!给我挡住她!!”科罗妮艾惊慌失措的大喊,平素尖锐的声音再不复嚣张。在她身旁的阿加尔塔士兵一对一对从侧面对艾黛尔贾特发动攻击。


  艾黛尔贾特丝毫没有在意士兵迎面而来的剑刃,士兵的剑刃在接触到她的衣角的前一瞬,粘稠的暗魔法由地面升腾而起,死死的包裹住士兵。另一侧一柄长枪架住刺向艾黛尔贾特的剑刃,挽了漂亮的枪花,贯穿了士兵的心脏。


  “哼哼哼,绝不会让你们阻碍艾黛尔贾特殿下的道路。”黑发的随侍手中暗魔法的粒子还未消散,在他的身旁,橙发的少年举起银枪带着一脸明亮的笑容:“我就知道,身为我的对手,艾黛尔贾特不会这么容易就被打倒的!哈哈哈,最终还是需要我来帮助你的,艾黛尔贾特!”


  武器划破空气带起的劲风在耳边荡起强烈的金属音,阴冷的暗魔法在脚边爆炸激起阵阵的尘土,贝尔娜缇塔凌空射出的羽剑击落了不知何处射向艾黛尔贾特的冷箭。硝烟中的那一抹红色的身影越过了重重的艰难坚定的冲向她唯一的目标。


  艾黛尔贾特手腕用力,学着导师的动作,天帝之剑蛇形的剑身蜿蜒而出,锯齿狠狠的抽向科罗妮艾,科罗妮艾慌忙的胡乱挥剑,剑身上传来天帝之剑极强的力道将她手中的艾萨克之剑打落在地上。


  “别!别过来!”许是被艾黛尔贾特的气势所震慑,科罗妮艾顾不得落在地上的武器,指挥阿加尔塔士兵阻拦艾黛尔贾特后转身便拼命的逃跑。战场中一声战马长嘶,逃命中的科罗妮艾只觉得眼前有寒光一闪,陡然出现了杰拉尔特愤怒的面容。


  “看来真是不好意思了,小姐。”杰拉尔特看了眼手中的银枪,银枪没入了科罗妮艾的小腹,从背后贯穿而出的枪尖上沾满了鲜血正一滴一滴落在地面。


  “你们……这些……可恶的……兽类!”科罗妮艾喷出一口鲜血,剧痛与血液的快速流失一并带走了她的不甘,“塔烈斯……大人……会……会实现……吾等的……夙愿!!”


  佣兵用力从血肉模糊中抽出他的银枪:“剩下的话,留在地狱里说吧!”


  随着科罗妮艾的身躯缓缓倒下,杰拉尔特的目光落在了艾黛尔贾特——手中的天帝之剑上。


  结束了。


  杰拉尔特跨过科罗妮艾的尸体,甩了甩银枪上沾染的血迹,缓缓走向艾黛尔贾特:“没想到,你竟然也能发挥出天帝之剑的力量。”


  杰拉尔特高大的身躯在夕阳的映照下投下一片阴影,显然佣兵也注意到了艾黛尔贾特手中的天帝之剑与之前的不一样。


  剑柄的中央镶嵌着闪耀着红色光芒的炎之纹章石。


  佣兵来到艾黛尔贾特的面前,注意到小姑娘似乎并没有复仇的喜悦,紫色的瞳仁低垂,看不清神色,只看见她紧紧抿着唇,握着天帝之剑的手用力到骨节渐渐的发白。


  “看来蕾雅大人让我带来纹章石,果然是正确的。”看着艾黛尔贾特这幅模样的杰拉尔特本想伸出手揉揉艾黛尔贾特的头发,抬起手才发现自己一手的血污,于是便放下了。


  “你说……是大司教阁下给你的纹章石?杰拉尔特大人?”艾黛尔贾特惊讶的问。


  佣兵甩了甩手,似乎是想甩掉手上的血迹。佣兵的这个动作简直和贝雷丝某次战斗中一模一样,于是艾黛尔贾特也同往常一样,适时的递上了一方手绢。


  “唔…谢谢。”佣兵接过手绢,擦擦手,“没错,蕾雅大人要我带着纹章石,她说一定会派上用场。”


  佣兵擦净了手中的血污,宽厚的手掌落在艾黛尔贾特的银发上揉了揉:“现在看来,果然没错,你能够发挥出天帝之剑真正的力量。”


  “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杰拉尔特看向周围,夕阳的光辉驱散了一切的黑暗。战斗胜利了,小黑鹫们相互扶持从战场中站起来,协助骑士团的士兵开始清理战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容。


  “你们,是芙朵拉未来的希望之光。”似乎是被那样的笑容感染了,佣兵感慨道。


  片片的晚霞就像是在天空中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半边天空,映照出艾黛尔贾特暖暖的笑容。橙黄的太阳悬挂在空中渐渐西沉,她抬眸望向暖阳,在一片橙黄中出现一个小小的黑点。


  黑点渐渐的向战场这里靠近,显现出本来的颜色,那是被夕阳度上一层暖黄的纯白,扑扇着双翼,传来一阵一阵的声音。


  艾黛尔贾特凝神用力的听,目不转睛的盯着。


  “喂!!大……大家!!”是玛丽安奴,她骑着一匹天马匆匆的落在杰拉尔特与艾黛尔贾特身边,她看起来风尘仆仆,赶得气喘吁吁。


  “玛丽安奴?!是老师出事了吗?!”艾黛尔贾特立刻上前焦急的问。


  因为黑鹫学级的同学全部都请愿出征为老师报仇,所以只能请了金鹿学级的玛丽安奴来代替艾黛尔贾特照顾贝雷丝,所以当玛丽安奴出现在这里的时候,艾黛尔贾特的心立刻被揪紧了。


  “不……不是。”玛丽安奴平复了下心情,喘匀了气息,带来的消息似平地起了一片惊雷。


  “老师……贝雷丝老师醒了!”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修道院的走廊中传来一阵一阵高跟鞋短暂而有力的踩踏声,急促的一路小跑向治疗室的方向。


  医疗室的房门几乎是被轰然打开,鲜红的身影引起贝雷丝的瞩目,还未来得及说话,靠在床上的贝雷丝只觉得怀里撞进一个柔软的身体,带着尘土与硝烟的气息。还有淡淡的康乃馨的花香。


  “老师...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怀里的人软软的,颈窝的地方也暖暖的,沉睡了许久的身体还有些僵硬。贝雷丝却努力的抬手抚上爱人的银发,拥住她的爱人。


  随之而来倚着门框抱着双臂的杰拉尔特看着眼前的一幕,嘴角也带着笑,佣兵接收到女儿的眼神,故作无奈的回敬女儿一个夸张的眼神,默默且幸福的离开了。


  贝雷丝贴着艾黛尔贾特的耳垂,悄悄的说。


  “艾黛尔贾特...我愿意和你一起回安巴尔。”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