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菲尔

Elsanna 皇女贝 暂时就这两

【皇女贝】终将踏上的道路 28


 28  曙光


      马车的车轴骨碌碌的转,一路颠簸,这看起来只是一辆普通的马车,孤零零的行驶在道路上,车上的窗帘拉的很严实,教人看不见里面。


  当然里面也看不见外面,不仅仅看不见,贝雷丝还被艾黛尔贾特在马车上强行捂得严严实实,一丝丝的寒风也透不进来。


  贝雷丝偷偷撩起窗帘的一角,很快就被艾黛尔贾特以皇帝的气势压了下去。


  “艾黛尔贾特,我是佣兵,我没有这么脆弱。”贝雷丝还是对厚重的御寒斗篷不习惯,稍稍松了松斗篷的领口。“为什么我们不直接骑马回去?”


  “老师,你这样不行哦。”艾黛尔贾特阻止了贝雷丝的动作,“委屈老师了,我们是秘密回国,所以还是小心为妙,再说……”


  艾黛尔贾特看着她的导师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难得现在马车小小的空间里只有自己和贝雷丝两个人。


  “老师的身体刚刚痊愈……”艾黛尔贾特倾身向前,悄悄将手探进了贝雷丝的斗篷,冰凉的丝滑手套落在贝雷丝暴露的小腹上,惊的她小小的惊呼一声。


  女孩柔弱无骨的手指轻轻覆盖在伤口上,指尖摩挲过已经愈合的伤口,摸上去还有一点点皮肤的皱褶感,柔软的小腹上指尖落下的温度却炽热的似乎有火苗烧过,烧的贝雷丝连脸颊也变得热了起来。


  “我…我知道了,艾黛尔贾特,听你的。”虽然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可艾黛尔贾特对于导师难得的脸红很满意,本以为导师经过一段时间沉睡后开了窍,没想到又听见贝雷丝说:“可你摸的地方不对,我觉得还是脸上比较热。”


  艾黛尔贾特一愣,没留神贝雷丝抓住艾黛尔贾特已经移到下腹的手贴上自己的脸颊:“这样好多了。艾黛尔贾特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艾黛尔贾特觉得自己心可能更凉一点,不过,考虑到老师的成长环境……


  这样的老师果然更可爱了。艾黛尔贾特维持脸上的笑容不变,只是看在贝雷丝的眼中有一丝失落,可贝雷丝并不知道那一丝失落到底从何而来。艾黛尔贾特整了整导师的衣领:“我没事的老师,只是很抱歉,你刚刚苏醒,就让你这么急着和我回安巴尔。”

  贝雷丝蹭了蹭艾黛尔贾特的掌心,稍稍缓解了脸颊的灼热:“是我愿意和你一起回安巴尔的,只是…秘密回国…是有危险吗?艾黛尔贾特?”


  “没关系的老师,我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艾黛尔贾特叹了口气:“况且我也和大司教阁下谈妥了,飞马节29日那天我会以皇帝的身份开启仪式,接手赛罗斯骑士团。”


  那是贝雷丝苏醒后不久,艾黛尔贾特和蕾雅进行了一次秘密的谈话,令贝雷丝惊讶和欣慰的不仅仅是艾黛尔贾特选择与蕾雅和谈,还有就是连苏谛斯也出现在会议现场——以纹章石的形态。


  “贝雷丝!汝这个大笨蛋!!!”


  炎之纹章石闪耀的淡淡的红光,直冲贝雷丝的面门,惊的艾黛尔贾特下意识的挡在贝雷丝面前,没成想炎之纹章石在贝雷丝的面前停下了,悬浮在半空一跳一跳的,看不出是气愤还是兴奋。


  “苏…谛斯?”贝雷丝歪着头看着看着眼前纹章石问。


  纹章石在空中围着贝雷丝窜来窜去,少女的声音说起话来却特别的老成:“真是的,果然没有吾汝就什么也做不好呢,一会儿被人下咒一会儿被人刺杀什么的。”


  贝雷丝轻轻笑了笑,许久没有听见苏谛斯的声音,此刻虽然看不见人,但是听起来格外的亲切:“很久不见了,苏谛斯,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蕾雅大司教也走过来,轻轻抚上纹章石:“母亲大人的力量已经在逐渐的恢复,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重新降临大地了。”


  相较两人一石看起来相谈甚欢,被忽视的艾黛尔贾特将贝雷丝的反应尽收眼底,皇女以强大的意志力克制住心中翻腾的烦躁感,将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拉回了众人的注意力:“大司教阁下,我们开始吧。”


  就算是现在离开了大修道院,艾黛尔贾特还是对贝雷丝和苏谛斯之间的亲昵非常非常的在意。


  “没想到老师原来受到女神的眷顾是因为女神根本就在老师体内啊。”艾黛尔贾特吃味的说着,贴在导师脸颊上下手的力道不禁重了些,捏的贝雷丝龇牙咧嘴的有些不明所以。


  “我也没想到艾黛尔贾特竟然也能与苏谛斯交流…”贝雷丝被捏的口齿不清的说。不过到底还是心疼自家老师,艾黛尔贾特只好又揉了揉贝雷丝的脸颊,放柔了声音:“嘛......说起来还是多亏了老师。”


  会议有贝雷丝和苏谛斯在场,双方和谈的氛围好了很多,除了大司教阁下的注意力全程在炎之纹章石上之外。


  为了谨慎起见,艾黛尔贾特提出昭告整个大陆,赛罗斯教以及骑士团由阿德剌斯忒亚帝国所接手,整个修道院纳入帝国的管辖。作为交换,保留芙朵拉人民自由信教的权利,同时以天帝之剑为证,女神及其眷属不得干扰人世,将以赤红谷为居住地隐居。


  听了艾黛尔贾特的话,蕾雅陷入沉思,赤红谷的惨案历历在目,她并不能相信人类。


  “人类在千年前打破了我们的安宁的生活,如今,又怎能让吾等信服我们可以安全的在赤红谷生活?”大司教虽然笑着说,脸上却没有一点笑意:“难保不会再次出现像梅捏西斯这样的人类。”


  艾黛尔贾特起身立于桌前,她挺直脊背,一手放在胸前,皇女的威严尽显:“如果和谈成功,我以阿德剌斯忒亚帝国之名,誓必消灭暗黑中的蠢动者,为女神及眷属提供保护。”


  也许,这就是曙光吧。


  在千年前被阴影所笼罩的芙朵拉的大陆,她遇见了名为威廉的曙光;而教会与帝国之间的关系是否也会变得和百年前那位弗雷斯贝尔古的少女和那时的自己一样的…亲密呢?


  想到百年前的那位少女,蕾雅脸上冷硬的线条不禁柔和了几分:“是吗?可就我所知,现在帝国的情况不容乐观,更何况……你现在还不是皇帝吧,艾黛尔贾特殿下?”


  “我会在本节之内继承皇位。届时,我会以皇帝的身份与大司教阁下履行誓约。”


  不得不说赛罗斯教团能够在芙朵拉几方势力下屹立千年岿然不倒是有一定的底蕴的,蕾雅做了个顺水人情让贝雷丝成为教会的见证人与艾黛尔贾特一起回安巴尔见证新皇的诞生,整个和谈大致上还是比较顺利的。


  和谈结束后在教堂门口久候的休伯特看见艾黛尔贾特和蕾雅一起出现时便明白了这一点。


  待到其他人都离开,休伯特适时的上前迎接了他的主君:“一切都还顺利吗?艾黛尔贾特殿下。”


  “嗯,现在这个情况,与蕾雅和谈是最好的选择,否则我们可能会腹背受敌。”艾黛尔贾特与休伯特两人快步向宿舍的方向走去。“蕾雅答应隐居的条件,但是我需要以皇帝身份接手修道院,休伯特,准备马车,我们秘密回国。”


  这个时刻,终于到了。


  “殿下放心,我们不日就可以出发,只是……真的可以相信蕾雅会隐居吗?若是日后女神的眷属恢复了力量,难保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


  只见艾黛尔贾特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笑容:“休伯特,任何的信任都建立在力量之上,我需要时间,只要等我们帝国有了足够的力量,女神又能怎样?”


  “呵呵呵,既然如此,我先行一步回帝国,亚兰德尔公那边,殿下就交给我吧。”


  在封印之森的战斗中,失去索龙与科罗妮艾两员大将,亚兰德尔那边竟然没有任何的消息传出,这才是让艾黛尔贾特真正的有些不安,她必须尽快回到帝国继承王位,接手赛罗斯骑士团。唯有这样才能对暗黑蠢动者形成威胁。


  许是艾黛尔贾特眼里的担忧太过于明显,贝雷丝将艾黛尔贾特揽进怀里,一手抚上她的银发,在她耳边轻声道:“艾黛尔贾特能够和蕾雅这样谈话,我很高兴。所以别担心,我会一直都在艾黛尔贾特的身边。”


  “那,我们约定好了哟,老师。”艾黛尔贾特同样抱紧了她的导师,眼眸中的担忧之色渐渐褪去,导师的怀抱和话语总能让她心安,不惧任何艰险。


  “嗯,我和艾黛尔贾特约定,我不会离开你,我会永远与你并肩而行。”


  

  是夜,这辆普通的马车悄无声息的驶进了帝都安巴尔,驶进了皇城的城堡中。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