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菲尔

Elsanna 皇女贝 暂时就这两

【皇女贝】终将踏上的道路 12



     12  异状


突然觉得这章的话是真多……





  从蕾雅处得知了本节课题的贝雷丝决定去医务室看看,听说骑士团从露弥尔村带来了村民,并且村民变得很奇怪。贝雷丝刚走近了医务室,就听见马努艾拉与萨米亚谈论的声音。


  “躁动不安...具有攻击性,或者陷入昏睡,卧床不醒。”贝雷丝寻着声音走进医务室,发现杰拉尔特也在


  杰拉尔特显然也注意到了贝雷丝,对马努艾拉说:“我们得想办法做些什么,露弥尔村的人们对我们很关照,有什么办法治疗吗?”


  “是传染症一类的病症吗?”萨米亚也问道。


  马努艾拉显得有些不安:“传染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如说是毒素或者魔道引起的。而且应该是暗之魔道,咒术一类的。”马努艾拉看向了贝雷丝,想起贝雷丝带回来的带有诅咒的黑色金属。“简直就跟那个诅咒一样。”


  “这么说来,极有可能就是上次的那些人了。”杰拉尔特沉吟道,与贝雷丝交换了一个眼神,父女两人默契的想到一个名字,索龙。


  在前往骑士之间的路上,杰拉尔特忽然带着贝雷丝来到了墓地。


  “上次和你来看你的母亲,我说过会把这个戒指给你。”杰拉尔特的手心里躺着一枚精致的戒指,“以防我遭遇不测,这个戒指给你了,把它给你认为重要的那个人吧。”


  “……杰拉尔特,真不吉利。”贝雷丝接过杰拉尔特手中的戒指,脑海中浮现出艾黛尔贾特精致的笑颜。


  豪爽的佣兵看着女儿难得的表情,哈哈一笑:“我也不想的啊,佣兵本来就是一个危险的行当啊。”显然杰拉尔特也猜到了对于女儿来说那个重要的人是谁,佣兵伸手揉了揉贝雷丝的头发,手感和小时候一样的好。


  “你最近不是和你的级长走的很近嘛?你自己注意别被西提斯逮去喝茶了。”杰拉尔特对于女儿恋爱的话题有点力不从心,可他的女儿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期待,反倒还有些淡淡的失落。


  “其实……她并不怎么信任我。”贝雷丝望向学校的方向说。


  贝雷丝这么说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就像是印证了她说的话,之后的某一日从修道院大门的市场买了小熊玩偶的贝雷丝在修道院的大厅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叫艾黛尔贾特的名字,贝雷丝抬头便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和帝弥托利在说话。


  贝雷丝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那个中年的男人有着与艾黛尔贾特同样的瞳色,向帝弥托利询问艾黛尔贾特是否在学校,还叫帝弥托利外甥。


  “能和名义上的外甥谈话,也令人愉快。”


  “……我也是,舅父大人。”帝弥托利向男人行礼告别,男人向士官学校的方向走去。


  “帝弥托利。”贝雷丝叫住了王子,问道:“刚刚那是?”


  帝弥托利看起来有些诧异,还是回答道:“老师没有见过吗?那是艾黛尔贾特的伯父,亚兰德尔公,现在也是帝国的摄政。”


  “他叫你外甥?”贝雷丝很快抓住了其中一个重点,墨蓝的眼眸盯着帝弥托利,帝弥托利无奈道:“老师,看来艾黛尔贾特没有告诉你,您还是别问太多了。”


  “所以你们其实是兄妹?”


  “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姐弟。”帝弥托利纠正贝雷丝,在关于这个问题上几乎是落荒而逃,“而且是没有血缘关系,名义上的姐弟,老师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就去问艾黛尔贾特吧。”


  说完帝弥托利逃也似的离开了。




  另一边的艾黛尔贾特同样很头疼。


  “没想到伯父大人特地来了学校,真是让我受宠若惊。”艾黛尔贾特一手放在胸口,微微欠身,身后的休伯特也随之躬身施礼。黑鹫的教室里其余的学生见帝国摄政王与帝国未来的君主见面,早早的退了出去,将黑鹫教室留给了两位上位者。


  “不知伯父大人来学校是?”艾黛尔贾特绷紧了神经,亚兰德尔几乎很少来修道院,更何况如此大摇大摆的来找自己。


  亚兰德尔背着手漫不经心,嘴角带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只是来看看我可爱的侄女,毕竟我的小侄女很久没有来信了。”


  亚兰德尔的话意有所指,艾黛尔贾特也毫不示弱:“是吗?我也没想到伯父大人会亲自来这里,难道是领地出了什么事吗?”


  “确实和海林弗格卿有些政务要商量,贝尔谷里斯的军需有些问题。”亚兰德尔阴鸷的眼神盯着艾黛尔贾特:“殿下对这些可有耳闻?”


  “伯父大人请放心,关于军备的增加是为了我们的计划在做准备。”艾黛尔贾特微笑道。


  亚兰德尔冷笑一声,靠近艾黛尔贾特,附耳在她耳边阴冷道:“拉拢那个老师,也是在为我们的计划做准备吗?”


  仿佛是话语太过于阴冷,艾黛尔贾特的身体一僵,隐藏在背后的双手死死的握成拳,克制自己不至于失态。

  艾黛尔贾特深吸一口气:“是的。”


  “呵呵,我亲爱的侄女,失去了遗产武器的那个人就算能成为助力也毫无用处,你应该知道的,我的殿下。”亚兰德尔冰冷的声音仿佛重锤一下一下敲打着艾黛尔贾特的心脏,“那个老师的作用,她如何能破除那个诅咒的?”


  艾黛尔贾特勉力的压低了声音:“我……确实不知道,我知道的只是纹章石不会在那个老师的身体里。”


  “是吗?”显然亚兰德尔对艾黛尔贾特的说法并不满意,但亚兰德尔仍旧保持着长辈对后辈关爱的样子拍了拍艾黛尔贾特的肩膀,脸上恢复成年长者所应有的笑容。


  两人寒暄几句后,好不容易送走了亚兰德尔,休伯特看着艾黛尔贾特的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爬满了冰霜。


  “不管是哪一方,看起来都情绪不佳呢。”休伯特一向能够从主君的细微之处辨别主君的情绪,待亚兰德尔从视野中消失,休伯特看着艾黛尔贾特不佳的脸色说道。


  “知道的话就别说出来。”艾黛尔贾特努力平复躁动的心情,对休伯特下达了一系列的命令:“休伯特,皇位继承的准备工作加紧进行,另外让贝尔谷里斯卿为海林弗格卿做好支援。”


  “虽然伯父那边察觉了,但也没有进一步阻拦,把握住机会,休伯特。”


  “是,请放心交给我,殿下。”休伯特接下命令,又问道:“那,老师这边……”


  提到老师的时候艾黛尔贾特的声调明显的愉悦起来:“老师今天约了我一起吃晚餐,老师这边你就不要操心了,休伯特。”


  “……是。”




  晚餐时的贝雷丝让艾黛尔贾特觉得很不对劲,她那从不挑食的老师很喜欢食物,并且从不会浪费食物。她的老师同样也喜欢在用餐时盯着自己,并且不会错过自己的每一句话。


  可今天她的老师反常的将餐盘里的食物切的很细并且忽略了自己的问题。


  “老师你觉得目前为止所有的事件都有所关联吗?”艾黛尔贾特在问她的导师的时候发现贝雷丝几乎是没有思索就立刻回答了她:“觉得。”


  艾黛尔贾特楞了半晌,伸手摸了摸贝雷丝的额头,感觉没什么异样。额上微凉的触感倒是让贝雷丝回了神。


  “什么?”


  艾黛尔贾特叹了口气:“老师看起来没有掌握正确的局势呢。”艾黛尔贾特看着她的导师,她的导师目光中带着一阵一阵的失落。艾黛尔贾特心疼的问道:“能告诉我今天发生了什么吗?”


  贝雷丝看着艾黛尔贾特,悠悠的吐出一句话:“艾黛尔贾特如果能多信任我一点就好了。”


  贝雷丝委屈的话语让艾黛尔贾特心口一滞,满心的话语堵在喉咙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如墨一般浓重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两人之间的用餐第一次如此的沉重。


  有什么东西悄然的改变了。

评论(1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