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菲尔

Elsanna 皇女贝 暂时就这两

【皇女贝】终将踏上的道路 18

  


18  五年之约




不仅仅是艾尔纠结,我写的也特别纠结。




        随着白鹭杯临近,修道院的周年祭也在紧密的筹备中,大修道院中随处可见年轻的学子们互赠书信,互诉衷肠,以便能在周年祭的舞会中与一位心仪的舞伴共舞。


  作为老师的贝雷丝也没能幸免,每天来自学生们的邀请函如雪花一样飞来,几乎塞满了邮箱,但是贝雷丝似乎很忙,忙的连邮箱都来不及清理,除了和级长在一起练习舞蹈的时间,其他的时间都找不到踪影。


  不仅仅是老师,平日里总和贝雷丝老师如影随形的黑鹫级长最近也似乎和老师保持了一定的距离,瞅准了这个空挡的一些学生们抱着各种的心思也向未来的皇帝送出了舞会的邀请函,不过都被休伯特处理了,皇女殿下连看也没看一眼。


  就在学院中弥漫着各种粉色泡泡,同学们各种的猜测声中,白鹭杯如期而至,今年的白鹭杯更是难得是三位级长的最终对决。


  不管是谁作为艾黛尔贾特的对手,她的级长都不会输。贝雷丝如此坚信,她的目光一直追随在那少女身上,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时而高贵典雅,时而巧笑嫣然,举手投足间透露出高傲与自信,如同透过五彩斑斓的水晶照耀而出,那么的光彩,耀眼。


  贝雷丝暗自握拳给自己打气。


  最后的胜利不出所料是属于艾黛尔贾特的,贝雷丝为她的级长献上了一束她亲手种的康乃馨,等艾黛尔贾特接受完来自同窗们的祝贺后,贝雷丝早已离开了。


  老师对自己...大概很失望吧。


  身处欢呼与庆贺声中,艾黛尔贾特仿佛置若未闻。贝雷丝的离开牵走了她的心神,她晃晃悠悠来到修道院前的大桥,迎着冬日的寒风,稍稍令思绪清醒了些。


  炎帝的身份虽然暴露,但是从学校这几日来看,老师确实没有将自己的秘密说出去,可是,亚兰德尔那边……


  “艾黛尔贾特大人看来并没有胜利的喜悦啊。”休伯特阴沉沉的声音悄无声息的就在耳边打断了艾黛尔贾特的思绪。


  “殿下您最近...恕我直言,您的状态让属下很担心。”


  艾黛尔贾特自然是明白休伯特指的是自己身份暴露的这件事,只要一面对老师,不管自己下了多么大的决心,在老师那样纯粹的面容前,都显得的那么不堪一击。


  剑刃没入喉管的微小触感让艾黛尔贾特至今都心惊胆战忘不了那磨人的血腥味。她掌心的温度越是温暖,自己沉沦的无力感就越是强烈。艾黛尔贾特抓紧了石桥的扶栏:“休伯特...以后不会有那样的失误了。更何况老师也没有泄露秘密。”


  “我只是很在意老师说的话。”艾黛尔贾特看向她忠实的伙伴,“毕竟‘那些人’对我们隐瞒了很多事,相比之下,老师更值得我信任。”


  “殿下,您应该知道,我们和‘那些人’没有信任的关系。”休伯特狭长的金色双眸半眯起来,“只有建立于利益的合作,对于老师,是否也是如此呢?”


  休伯特对艾黛尔贾特躬身:“殿下,老师知道的秘密对您来说时刻都有危险,我会加快国内部署的进程,最多下月,我会做好迎接您回国的准备。”


  “休伯特,你的苦心我都知道,就连修道院外的秘密据点你不也在着手准备了么。”艾黛尔贾特弯了弯嘴角,却没有笑意。


  “与‘那些人’的合作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可如果真像老师说的那样,天帝之剑能让蕾雅放弃芙朵拉呢。”


  “艾黛尔贾特大人,这是您的决定吗?”


  桥下峡谷云雾翻腾,艾黛尔贾特的目光随着云雾变幻不定,贝雷丝说的每一句话也久久萦绕在心头。


  “不,休伯特。”艾黛尔贾特摇摇头,“轻易的信任会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就算我能信任老师,我也不会信任蕾雅。”


  用天帝之剑作为筹码...如果真有这样的道路,会是我们能并肩走下去的道路吗?


  艾黛尔贾特深吸一口气,理了理思绪,峡谷中水雾弥漫的空气令人彻底的清醒:“休伯特,你放心,我不会迷茫,不管有没有老师,我所走的道路都不会改变。”


  “很高兴能听见你这么说,殿下。”黑发的随侍嘴角勾起了然的笑容,这就是他所追随的主君,不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地,也绝不会动摇。“不管您做出怎样的决定,请不要忘记,在您的身后,您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


  “谢谢你,休伯特。”听了休伯特的话,艾黛尔贾特由衷的绽放出笑容:“那你说...我能去邀请老师成为我的舞伴吗?”


  “……艾黛尔贾特大人,我并不认为老师会是个合适的舞伴。”


  艾黛尔贾特的眸子忽然黯淡了下来。也对,老师根本不会跳舞,身为白鹭杯的优胜和黑鹫的级长,艾黛尔贾特无论如何也逃不了领舞的职责。


  更何况,自从老师发现了炎帝的身份后,与自己也渐渐疏远了,艾黛尔贾特想起白鹭杯上老师匆匆离开的背影。大概...是对自己失望了吧。


  舞会也好跳舞也好艾黛尔贾特向来没什么美好的回忆,这次的舞会大概也不会例外。正在周年祭前一晚小黑鹫们热热闹闹的谈论各自的伴舞时,他们的导师则小心翼翼的来到艾黛尔贾特面前。


  贝雷丝的脸上带着一点羞赧的笑容,双手拿着一封封好的信函,递到艾黛尔贾特面前。信函显然不是贝雷丝的风格,艾黛尔贾特几乎可以清晰的看到粉色的泡泡从信函上一个一个冒出来。


  “艾...艾黛尔贾特,我可以邀请你成为我的舞伴吗?”


  艾黛尔贾特看着眼前信封的一角在微微颤抖,面对那双闪着期待的光芒的蓝色眼眸,有些不知所措。


  “抱歉...老师。”艾黛尔贾特努力的不去看那双闪着光的眼眸迅速黯淡下去。“身为级长我必须领舞。”


  那双手带着信封颤颤巍巍收了回去,艾黛尔贾特死死攒住手套,抑制住身体的冲动。老师失落的样子让双手不受控制想要拥住眼前的人,她不想看见贝雷丝露出这样的表情。


  与那一日雨夜下的表情如出一辙。


  失望的表情。


  “老师...”艾黛尔贾特薄唇轻启,就连声音也带上一丝颤抖。这时卡斯帕尔注意到贝雷丝手中的邀请函,立刻想到了什么,大大咧咧的叫道。


  “哦?老师现在也没有舞伴吗?我也在想要邀请谁才好呢~”


  “从击溃簇拥着艾黛尔贾特大人的男性这一点来看...”休伯特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似笑非笑看着贝雷丝,“如果艾黛尔贾特大人希望,我可以代...”


  “休伯特!别说笑了!”艾黛尔贾特适时打断了休伯特所说的话,“你知道那是我的职责。”艾黛尔贾特偷偷看了一眼贝雷丝,随即又想到了什么。


  “对了,五年后的今天,大家在修道院重聚吧?”艾黛尔贾特匆匆说道。


  “哦~同学会吗??”


  “好像会很热闹呢~”黑鹫的歌姬眨了眨眼,“是来见老师的好借口呢~”


  “我,也会,和多萝缇亚,一起,看,老师。”


  黑鹫的同学对级长的提议纷纷表示赞同,你一言我一语诉说未来,可贝雷丝却不发一言,只有艾黛尔贾特问她是否也会来的时候,轻轻的点了点头。


  等到学生们好不容易散去,艾黛尔贾特和贝雷丝一前一后向宿舍方向回去。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身后贝雷丝的脚步声今日分外的沉重。两人之间似乎隔了一层浓重的黑雾,让艾黛尔贾特不敢回头,只在心里默默数着一下一下的脚步声。


  脚步声突然停了。艾黛尔贾特长叹一口气,只好也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她的导师。


  她的导师声音有些沙哑,夜色下的眼眸里带着伤:“艾黛尔贾特,那个约定...”


  虽然老师平日里看起来呆呆的,可有些地方总是特别的敏锐呢。不管是炎帝的事还是约定的事。


  “老师。”艾黛尔贾特上前拉住她的导师,及时阻止了贝雷丝没问出口的话语。


  “老师,给我一点时间。”艾黛尔贾特抚上老师的容颜。


  “等我继承了王位,我会回来找老师的,好吗?”





下一章终于要舞会了

评论(3)

热度(30)